close

  P1020503.JPG 

 

 

 

凌晨四點半,跟冰塊賴在床上的我,抖著起床,想到計畫好久的宜蘭行,終於開始了,接到江小玲才零晨五點多耶,接到孫小毛也才凌晨六點多,那那,就用肉蛋土司揭開我們的宜蘭行好了!

出發!

國道三號的第一站:清水服務區,已經轉由新東陽接手了,所以以前的鯊魚變成魟魚耶,超酷的,看它扁扁的賴在水族缸底下,好像天氣冷都不關它的事,真是超有趣的。到服務區,總少不了歐米呀給嘛,所以帶了一盒水蜜桃口味的果凍,還有一盒台中最有名的太陽餅回去騙小孩了!哈哈哈。

第二站:關西休息站,老爸在我們出發前一天才叮嚀囑咐的要我去買關西農會的燒仙草,媽呀,12包要價135元耶,真是有夠貴的,不過為了交差,我還是乖乖的買了它!又看到了小林煎餅,再買一包騙小孩,好啦!休息完畢就要認真出發了,不然到天黑都到不了吧!

國道五號小插曲,雪隧真的很長很長耶,開完就已經到宜蘭的感覺真爽,一路上聽著歐買尬,歐買尬,時數定格在七十~八十之間,歐買尬之後,不知不覺就到礁溪了!

宜蘭首部曲:五峰旗瀑布

P1020516.JPG 

老實說我們有一點殘念,因為剛好因為之前的颱風導至瀑布未開放,所以只好在停車場那邊嬉鬧玩耍,下次一定再帶妳們來,我們在走上去看那美麗的水花!很讚唷。

宜蘭貳部曲: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沿著濱海公路開,一路可以走到傳藝,小客車停車費是五十元,成人票是一百五十元,現在到四月底有展覽,是台灣一百年的特色展出,因規定不能拍照,但是裡面有很多值得參觀的特色,如果有機會再來到,我想這裡我一定會再進來瞧瞧。(其實小小聲說,我好想要有那把扇子唷,黑人牙膏跟口味兒,其實我真的沒這麼老啊~~~~~~淚奔)

來看有很多特色的古早味

P1020525.JPG 

P1020530.JPG 

接著走到戶外區,看到了黃舉人古厝,聽講解的人員說著,原來在以前,如果一家子有哥哥與弟弟,哥哥要住東邊,弟弟住在西邊,在皇宮裡也是一樣,所以才會有所謂的東宮太子的由來。

P1020548.JPG 

另外還有,如果常有人要妳請客,就是妳坐東,那也是因為在古早時候,住東邊的哥哥嫂嫂們是掌管廚房的地方,他們也算是一家之主,所以請客就是主人請客人,所以做東道理是這樣來的!也就是所謂的左青龍右白虎(太王四神記看太多,真是容易想東想西的)

P1020549.JPG 

P1020550.JPG 

補充一下另外也有人把主人稱做東道主,來由是左傳:「若舍鄭以為東道主,行李之往來,共其乏困,君亦無所害。」
以前國文課本裡面有<燭之武退秦師>那一篇,東道主的意思就是東道上的主人,所以叫做東

超酷的講解員,讓我又上了一課。

P1020554.JPG 

玩完了室內的,看看活動表演的長兵器跟短兵器藝術,P1020529.JPG

時間也差不多了,該去找我親愛的姑姑了,這次她可是我的當地導覽員呢!

到了親愛的姑姑家,吃了好吃的蒜味肉羹,出發往員山的方向前進,目標是金車酒堡啦!哈哈哈哈

待續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lo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