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og.JPG 

「美麗又能幹的女人,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,就是一隻敗犬;平庸又無能的女人,只要結婚生子,就是一隻勝犬。」酒井順子

「敗犬的遠吠」作者指出三十歲以上的單身未婚都會型女性,所謂的「敗犬」擁有以下幾個特徵: 

  1. 敗犬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達到某種程度的收入。全心投入工作,離婚姻也越來越遠。
  2. 敗犬很在意與異性邂逅的方式。喜歡自由戀愛更勝於相親,因為敗犬將自己的價值感與被他人喜愛、受歡迎的程度劃上等號。
  3. 興趣狂熱(舞蹈、旅行、樂器、手工藝成癮症)。三十歲世代所發起的日本文化回歸現象興盛。因為經濟不虞匱乏,對許多原本年紀較大時才有金錢與時間餘裕去做的事,也能即刻去做了。
  4. 敗犬的裝扮既不寒酸也不邋遢,斥資不菲、有品味正是最典型的敗犬裝扮。跟那些與社會目光幾乎絕緣的家庭主婦不同,敗犬長期處於「被觀察」的狀態,並在社會目光的注視下活到現在,因此練就一身完美的裝扮工夫。
  5. 生活模式類似老年人。
  6. 既可怕又天真。嫉妒年輕人。

老實說,以上大概有四點以上我都據有這些特質,僅管我還不到三十歲大關,但是有趣的是,似乎我也開始邁入人們所謂的敗犬階段,全心投入工作有什麼不好?熱愛興趣有什麼不可?喜歡把自己打伴的讓自己喜愛有何不能?喜歡早睡早起就變成敗犬?

婚姻,曾經擁有過幢景,這我可是很誠實的承認,尤其是看身邊的友人一個個都為了可愛的婚禮甜蜜的負荷時,有段時間我也是樂的瘋狂!但是,時間一過,我就發現回到現實面的我,做不到。

我愛自己勝過愛所有人,僅管我有很疼愛我的另一半陪著我,我還是無法全心全意的只當個乖乖的勝犬,相夫教子,不是我的style

我有很獨立的思想主義,很自私的主觀,所以無法體諒也不想體諒,很抱歉,自我中心可以寫在我身上,我不會否認。

如果有錢有閒可以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為什麼不可以?難道下半輩子在家燒菜煮飯帶小孩就可以找到樂趣,我不否認啦,有些人的確是想要以這個為目標,找個有錢老公嫁了,沒事做就去喝個下午茶,聽個音樂會,時間到去接小孩就好,不是我看不起這種人唷,是我自己做不到!我倒覺得這些人挺厲害的,因為我做不到!!!

其實當敗犬也沒啥不好,至少我有錢有閒有地位,下半輩子還是可以樂活在自己的世界,這樣也未嘗不是快樂生活的另一種方式,不是嗎?

回歸正題,其實我還是蠻期待這部新戲,「敗犬女王」。

大家有空可以欣賞一下,至少我覺得楊謹華變的很多,讚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lo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